宿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17:28  作者: 来源: 浏览: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落实教育部“时代新人铸魂工程”,实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理论水平,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激发担当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特开展了2022冬季学期主题思政课对话青年,与时代同行青春大讲堂活动。本次活动由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王静老师主持。

   王静老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古鉴今、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教学课,对全体在座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强化使命担当有着重要启发作用

    山河虽无恙,吾辈当自强。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学习,与会师生深受启发,深刻认识到中国式现代化离不开每个青年人的努力奋斗,作为青年人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朴实坚韧的勇气和魄力,做新时代、新征程道路上的积极行动者、热忱付出者,以青春之笔绘就奋斗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