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宿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概况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5日 15:44  作者: 来源: 浏览:

宿州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室概况


美术与设计学院实验实训中心现有14所专业实验室,2个艺术作品展厅,2个艺术实践社区,3个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5条实践教学课程成果展示走廊,1所现代艺术与创新设计研究平台(申报中)。

实验实训中心根据宿州学院“十三五”办学发展规划,结合地方型、应用型办学特色及现有5大专业办学特点,集中优势力量在实践教学、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毕业设计创作,专业竞赛指导等方向发挥积极作用。并结合师生专业实践的能力,以美术与设计学院品牌和地方文化特点为依托,开发各类商业设计、陶瓷产品及文创艺术产品,努力摸索一条集学、研、产为一体的办学新模式,形成以学促研,以研创产,以产反哺教学的良性办学环境。

服装设计实验室

服装设计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1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72㎡,服装设计实验室内具有:平头锁眼机、点子花样机、电脑平缝机、压烫机和模板长臂缝纫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2位指导老师,2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扬帆老师和邓海娟老师,学生负责人为李笑和孙京鑫同学。实验室承担实践教学课程有《男装工艺》、《女装工艺》等课程。

服装打版实验室

服装打版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3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服装打版实验室内具有:电脑平缝机、包边机和套结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2位指导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扬帆老师和曲义老师,学生负责人为范广正和常子恒同学。实验室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有《基础立体裁剪》、《男装工艺》等课程。实验室的主要目的是使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能真正应用到实践中来,增强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使学生运用所学的服装设计理论和制作工艺,创作自己的设计作品。

服装基础工艺实验室

服装基础工艺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6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72㎡,服装基础工艺实验室内具有:3台锁边机和32台电脑平缝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楼两位指导老师和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扬帆老师和许仲林老师, 学生负责人为何一凡和沙倩,实验室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有《服装工艺基础》、《女装工艺》等课程。

服装特种工艺实验室

服装特种工艺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201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占72㎡,服装特种工艺实验室内具有:电脑平缝机、平缝机、包缝机、五线包缝机、钉扣机、模版长臂缝纫机等设备。实验室配备两位指导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扬帆老师和白柳老师,学生负责人为李佩佩和柴梦同学,实验室主要面对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实验室承担着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同学们《服装工艺设计》、《立体裁剪》、《男装设计》、《女装设计》等课程的教学。

观造创新创业实验室

观造创新创业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4教室,观造创新创业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平方米,观造实创新创业实验室配备大型喷画机、写真覆膜机、胶装机、数码打印机、扫描仪、切割及打孔机、数位屏设备与大型图形处理工作站等设备。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梁田老师和吴昊老师,学生负责人为季雨杭和王禹同学。实验室承担了《包装设计》、《书籍设计》、《广告创意表现》、《企业形象设计》等实验实训课程。

观造图形图像实验室

观造图形图像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2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观造图形图像实验室内拥有多台戴尔外星人电脑图形图像工作站及苹果电脑图形图像工作站。实验室配备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两位学生负责人,两位指导老师分别是梁田老师和吴昊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分别是汤伟东同学和周华宇同学。实验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有《图形语言表达》、《文字设计与创意》、《新媒体互交设计》。

丝网印刷实验室

丝网印刷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7教室,丝网印刷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平方米, 实验室具有印刷工作台、高金丝网印刷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两位指导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梁田老师和吴昊老师,学生负责人为汪学敏和杜白云同学。实验室承担了《界面设计》、《插画设计》、《版式编排与印刷工艺》、《数字图形设计》、《图形语言表达》。

书法雕刻创作实验室

书法雕刻创作实验课程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c楼102教室,书法雕刻创作实验室占地约为72平方米。具备雕刻台、雕刻工具、切割工具、色彩喷涂工具、黏贴工具等设备,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秦琴老师和刘欢欢老师,学生负责人为周圣朝和孙亮亮同学,实验室承担《刻字创作》、《刻字提升》、《刻字艺术》、《篆刻》等多门实践教学课程的教学任务。

书画装裱实验室

书画装裱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9教室,主要用于学生专业课的实训教学和实践活动。书画装裱实验室占地约72平方米。主要大型仪器设备有:糨糊装裱机、人工装裱机、角磨机、曲线锯、机械装裱机、带罐型气泵、调压油水分离器、不锈钢喷笔大套装等设备。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和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朱纯军老师和马阳阳老师,学生负责人为王琼和张涵硕,实验室承担实践教学课程有《装裱艺术》、《书画装裱》等。

和器陶瓷艺术实验室

和器陶瓷艺术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C楼103教室。实验室在约72平方米,和器陶瓷艺术实验室具有:拉胚机、窑炉、炼泥机以及打浆机、喷釉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叶蓉老师和梁田老师,学生负责人为郭庆丰和陈佳琪同学。实验室承担了环境设计专业《公共艺术设计(雕塑)》课程。

镂新精雕艺术实验室

镂新精雕艺术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105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镂新精雕艺术实验室内具有:激光雕刻机、多功能雕刻机、木材雕刻机、石材雕刻机等机械设备。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以及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颜红影老师和吴昊老师,学生负责人为彭云浩和李忠坤同学,实验室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有《造型基础》、《建筑模型制作》、《空间设计》等课程。

CMF实验室

CMF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404教室,CMF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平方米,实验室将厨房用具材料与生活用具材料相结合,具有落地橱柜、液晶电视机、大理石桌、沙发等综合材料设施。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和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颜红影老师和梁田老师。学生负责人为季雨杭和韩冉冉同学。实验室主要承担《展示设计》、《家具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公共空间设计》、《人机工程》学等实验实训教学课程任务。

影像艺术实验室

影像艺术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505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72㎡,实验室配备两位指导老师和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王子婷老师和马海元老师,学生负责人为李洋和孙浩然同学 ,实验室承担的实践教学课程有 《新媒体广告》、《摄影技术》、《摄影与广告载体》。

架上绘画创作实验室

架上绘画创作实验室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501教室,实验室的占地面积约为72㎡。实验室包含国画的方向与油画方向的艺术创作。实验室配备了两位指导老师,两位学生负责人,指导老师为孙龙辉老师和李玲老师,学生负责人为代闯道和张城同学,实验室承担了《综合创作实践》、《油画肖像(技法提升)》、《素描人体写生》、《油画人体写生》等实践课程。

3个CAD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

美术与设计学院配备3间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分别位于美术与设计学院B楼302教室、B楼304教室、B楼306教室。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分为初级实验室、中级实验室、高级实验室。初级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提供40台初级设计工作站计算机,用于培养大学一年级同学对各类设计软件的入门使用、中级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为大学二年级同学自带笔记本电脑设备提供电源及配套设施,用于各科专业软件进阶课程学习,高级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配备高端专业图形工作站及专业软件处理及周边设施,用于产学研一体的设计教学。3个计算机辅助设计实验室服务于设计专业的,实践教学课程教学任务。为学生计算机软件辅助设计的学习成长打下基础。


下一条:暂无